祖安老流氓

沙雕写手在线沙雕

曦澄-温柔教授涣x努力学霸澄

早上7:45 闹钟响了


  江澄一个翻身赶紧跳了起来,抓起衣服就套,急匆匆的洗漱完连饭都没吃直接叼了片面包上了地铁。


  今天可是他的大日子,这是大学里没有几个人的能享受的待遇:古典文学系的天才教授要见他了!


  真的是见江澄。当江澄听见这个消息的时候兴奋的都快晃死魏无羡了。


  学院里的一大传奇就是这位天才教授,听说是17岁就来到这里,毕业于古典文学系。老教授前两年去世了他就接管了古典文学系。使古典文学在这个大学里成了最耀眼的明星,学校里让所有人耳熟能详的人物。


  但是说是这么说,现在已经很少有人见过这个年轻的天才教授了……所以江澄小宝贝在听见这个消息的时候才那么兴奋。


  一踏进地铁,就看到了北京特色:人挤人。江澄拼了命的往里面挤,终于上去了……


  但在这个时候,地铁也将发车,一个缓冲让所有人的身体都往左偏了偏,其中也不乏江澄,但是由于他刚刚进去,什么固定的东西都没有抓上,就在他要倒下碰到人的时候,旁边的一个“帅小伙”(我词穷了)抱住他的腰,让江澄免于囧死在地铁上。


  “没事吧?”风铃般的声音传进了江澄的耳朵里。江澄晃了晃脑袋,抬头看像这位好心人。


  好一位眉目清秀的少年,瘦削的脸庞,但是很有生气,深邃的眸子……


  江澄笑了笑,说:“没事,给您添麻烦了。”


  好心人像兄长一样摸了摸江澄的头,说:“下次要注意了啊,现在……地铁色狼也挺多的,你要注意。”

  江澄觉得有些不对劲,怎么感觉……这个人像色狼???

  听到地铁的报站声,江澄察觉到自己改下站了,对那个好心人微微的鞠了一躬,就挤到另一个车门下去了。

  好心人用好似有魔性的眸子盯着“冒冒失失”的小宝贝下车了,自己也慢慢的下去了。    “江澄……”他嘴角不禁勾勒出一丝笑意。       江澄换乘的这个地铁人流量不是很大,毕竟这是去郊区的,工作日和上学的时候没有太多人来这里。

  是的,江澄所在的庆大就在一片世外桃源中,毕竟庆大可是中国顶尖学校。

  江澄从包里掏出来今天要给教授介绍自己的介绍词,嘴里面还在叨叨着,生怕一会儿在教授面前留下不好的印象。

  这时,他身边坐了一个人,江澄偏头看了一眼。也是,在这么空的车厢里不选一个单独的空间非得和自己坐在一起实在是很奇怪,毕竟这个车厢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而已,选哪里不好非得选在有人的地方。

 “啊,是你。”江澄惊奇道。  这个人正是刚刚的好心人。

  好心人笑了笑,柔和的说道:“你要去庆大吗?”

  江澄点了点头,恍然大悟的说:“你也要去庆大吗?你是……哪个系的学长。”

  好心人微微地愣了半秒,点了点头,“我是……现代文学系的,大四。”江澄笑了笑,说:“原来是大四现代文学的学长啊,我叫江澄,大三的,现代文学系大四的学长现在大部分都泡在图书馆或者宿舍里写作……所以有点面生……”


  学长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二人沉默了一下,学长开口问:“那个是什么?”他指了指江澄手上的介绍词。


  江澄递给他,说:“我的介绍词,今天我们古典文学最厉害的教授要见我……让我当他的助手,我怕介绍的时候结巴,让教授不喜欢我。”


  好心学长笑了笑,从兜里变出一副眼镜戴上去,仔细的看着江澄的介绍词,“哟,你还翻译过……浮生六记,爱情小说。”


  江澄脸微微泛红,说:“这,这个是教授见面之前给我留的作业。”


  学长温和的笑了笑,用充满磁性的声音说:“可以给我看看吗,其实我以前有一段时间也迷上了古典文学,但是最终还是选择了……现代文学。”


    江澄从包里翻出来那一沓纸。学长微微皱眉,细细的品读江澄翻译的句子。 “嗯……意思都对了是没错,但是……翻译的好生硬。”学长看完挑了挑眉。


  “生硬?”江澄疑惑的看着学长,“为什么?” 他笑了笑,说:“翻译一篇古文,你要用心去感受它,学弟你没有谈过恋爱吧?”


  江澄的脸瞬间红了起来,他眼神飞快的四散周围,看到了地图,已经快到站了,他夺回学长手上的翻译,说:“快,快到了,走吧。”    学长笑了笑,和江澄一起走出站。 

 庆大校门口


  学长露出伤心的样子,对江澄说:“好了,在这里分开吧,我要去图书馆了,有缘再见。”


  江澄也遗憾的笑了笑,目送着这位现代文学系的学长慢慢离开。忽然想到,自己为什么不去要他的微信!


  但是……一想到是俩爷们儿就感觉有些不好意思。


  有缘再见吧,他转头走向教师办公区。


  二十分钟后 古典文学系教授办公室门口


  江澄深深吸了一口气,轻轻敲了三下门。


  “进来。”江澄听到这个声音,莫名感觉很熟悉……


  江澄推门而入,震惊的看着眼前的一幕,那就是“现代文学系大四学长”!


  “学长”走到江澄身边,轻轻笑了笑,柔声说:“你好,江澄‘小学弟’,我是古典文学系教授兼院长,蓝曦臣,很高兴认识你。”


  江澄动了动喉结。蓝曦臣不好意思的又笑了笑说:“刚刚,对不起,我撒了个小谎,因为我想看看我未来的助理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所以。”


  江澄尴尬的笑了笑,问:“那……教授觉得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蓝曦臣含笑不语,凑到他身边,江澄紧张的往后退了几步,蓝曦臣一把抓住江澄,在他耳边亲昵耳语,“卿乃吾心上之人。”


  江澄又退后了几步,拜了拜手,说:“教授别闹了……咱们今天第一天见面。”


  蓝曦臣靠在桌案旁,说:“我可不是第一天见你。”他顿了顿,说:“早晨来到这里,我便能看到古典文学系的学生们在那里刻苦攻读典籍,但是总会溜点小神,但是我看见你后你便从未溜过神。后来,我发现,每天看你便成了一天最重要的工作。”


  江澄怔了一会儿,脸红道:“其实我也很喜欢,崇拜教授的。”


  蓝曦臣走到他跟前,“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纵我不往,子宁不来?挑兮达兮,在城阙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江澄立刻就明白了其中的意思。


  “我心悦你。”

评论(4)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